墙头众多,主要为欧美一众男神,目前沉迷吸辛不可自拔!

救赎(梅尔罗斯同人)02

第二章 戒断

在戒断正式开始前,丹尼尔做了两件事情:

一,让我给所有可能联系我的人留个口信,以免他们因为我的失踪而报警。当然,我没告诉他们我要戒毒的事,我只说想一个人四处走走,放松下心情。

二,拿走了我身上所有的钱,“这是你接下来的住宿费,伙食费,医药费,服装费,以及我的劳务费和精神损失费。而且还能断了你拿钱去买毒品的念头。”说这句话时,丹尼尔脸上的笑容怎么看怎么不怀好意。我开始怀疑自己这个决定是不是太莽撞了,就算要戒毒也不一定要找人帮忙,就算要找人帮忙也不该找眼前这个家伙,他真的不会把我拿去卖了吗,上帝,他笑的真像个变态。

但我已经没有机会拒绝了,我的毒瘾发作了,丹尼尔把我绑在床上,他用的是那种很宽的,类似束缚带的绳子,绑起来不是很疼,也不容易勒到肉里。当然,再疼我现在也感觉不到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他绑人的手法该死的熟练。

我先是发抖,然后是发冷,浑身冒冷汗,他用毛毯裹住我,还用一条热毛巾帮我擦汗,我感觉好了一些。但很快,我的意志开始崩溃,我开始祈求,求他给我毒品,没有得到满足,我开始咒骂他,用尽一切我能想到的恶毒的词语。我没有精力去观察他的反应,或者说我已经什么都顾不上了,大脑里只剩下对毒品的渴求……

难堪的第一次戒断反应过去了,我觉得我好像已经死掉了,现在剩下的只是一个已经坏掉了的躯壳。

这种生不如死的日子持续了整整一个月,丹尼尔采用的是干戒,没有任何代替品,最痛苦的一种戒毒方式,完全靠我自己硬抗,抗不过就把我绑床上。最过分的是,有时候他连我的嘴都会堵住,还美名曰,怕我咬到舌头,屁话,他绝对是受不了我的咒骂,当然每次清醒后我自己也受不了。但我从来没有道歉过,谁让他这么对我,他活该,你说对吗?

最让我难过和沮丧的不是戒毒本身带给我的伤痛,而是在戒毒过程中,我发现我远比自己以为的更像那个男人。

偶尔毒瘾不发作的时候我们也会聊聊天,聊聊文学,聊聊历史,总之都是很安全的话题,我们都默契的避开了自己的过去。尽管如此,我还是从聊天中发现丹尼尔是个很博学,很有思想,很有教养的人,不懂他为什么会生活在这种贫困街区。我拿这个问题问过他,他回答说这里离唐人街比较近,买东西比较方便,这是什么见鬼的回答?

不过很快我就收回了自己的话,丹尼尔做的中餐该死的好吃。当然,如果他能不每天逼我喝一些内容奇奇怪怪,味道谋杀味蕾的黑乎乎的汤水就更好了,他一定是受不了我打算毒死我了。不知道他打算怎么毁尸灭迹,是丢到下水道呢,还是灌水泥沉海,要不就是把我切成一块一块的,拿去喂野狗。不,我不喜欢最后一种,我明天一定要告诉丹尼尔。我一边胡思乱想着,一边竟然对自己可能会被杀死这件事情感到兴奋。

第二天我没问丹尼尔打算怎么处理我的尸体这个问题,我问的是他怎么会做中餐,他说是在中餐馆打工时学得,骗鬼呢,这厨艺完全不比我以前吃的五星级酒店差好不好。

越是了解丹尼尔,就越能感觉到他身上的违和感,我开始对这个人感兴趣了。反正我现在除了研究他也实在找不到别的事情可做了。

情况在好转,我的毒瘾发作的越来越少,间隔时间越来越长。更加值得庆祝的是在我的强烈抗议下,丹尼尔终于不再逼我喝黑乎乎的汤药了,改为各种美味的炖汤,丹尼尔管这个叫药膳。

丹尼尔出门购物时不再把我绑在床上,而是带我一起出去,天气好的时候我们也会去公园晒晒太阳,喂喂鸽子。我们还一起去看了场电影,《第一滴血》,我喜欢这部片子,尤其喜欢兰博用针线缝自己伤口的镜头。见我喜欢,丹尼尔开始租录像带回家,多是一些黄金时代的老电影,偶尔也有一些科幻片。


丹尼尔偶尔会用一种很怀念的眼神看着我,终于,有一天当他又用这种眼神看我时,我忍不住了爆了粗口,“你他妈的到在底透过我看谁?”

“你发现了?”丹尼尔诧异的看了我一眼,因为我不发病的时候一般用词还是比较文明的,最多不带脏字的把人从头到脚损上一通,“没什么,一个以前知道的人。”丹尼尔拿出一只烟点上,不欲多言。

我却不打算放过他,“什么人?”

丹尼尔沉默了半天,当我以为他不打算回答我时候,狠狠的抽了一大口烟,像是下定什么决心般的说到,“一个演员,经常演一些高智商天才的演员,跟你一样是个英国人!”

“他帅吗?”我心里有点不舒服。

听到我的话,丹尼尔笑了,那种很单纯的,发至内心的笑容,“他的长相不能用帅来形容,甚至称得上有些奇特,他的脸特别长,脖子也很长,因为这个常常被人开玩笑。”丹尼尔已经完全沉浸了回忆中,“但他的气质很独特,有着英国人特有的优雅。对待工作认真、努力,待人真诚、善良。有时候看上去高贵冷漠难以接近,其实都是表象,私底下特别好玩,经常犯二,让人哭笑不得却又忍不住去喜欢。”看着丹尼尔脸上遮掩不住的笑容,我有点不想听了,可丹尼尔还在滔滔不绝,“对了,他的声音也特别好听,如大提琴一般饱满迷人的男低音,就是一旦高兴了或者紧张了语速就会变得特别特别快,快到根本跟不上他在说什么。”

“够了,既然那么喜欢,你为什么不干脆去找他?”我的怒气来得莫名其妙。

丹尼尔一下愣住了,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变成一片空白,“我也希望自己能去找他,他现在应该在另一个世界活的很精彩吧……”丹尼尔语音渐渐低下去,消失在唇齿之间。

“抱,抱歉。”看着丹尼尔好像被这个世界抛弃的表情,我一时语塞,一贯的伶牙俐齿跟着怒气一起消失不见了。

后来,我们都没再提起过这个话题,至今,我都不知道那个人的名字。

作者的碎碎念:后半章算是对前文的一个交代,是的,丹尼尔形容的就是缺爷本人,丹尼尔是个穿越者,还是个铁杆缺粉。这里解释了丹尼尔为什么会搭讪一个瘾君子,收留他过夜,无条件的答应帮他戒毒,毕竟正常人都不会这么干。这么一想本文还有点微替身的梗。

评论 ( 6 )
热度 ( 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认真工作的卷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