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众多,主要为欧美一众男神,目前沉迷吸辛不可自拔!

考文特花园的日常生活05

麦考夫番外一

麦考夫和亚瑟的初识源于网上,在一大堆废话连篇,逻辑自相矛盾,拼写错漏百出的留言中,亚瑟一针见血,推理严谨,且完全没有语法和拼写错误的发言对麦考夫而言是那么的赏心悦目。

聊的久了,麦考夫发现两人有不少共同的爱好,比如两人都对历史颇有了解,都喜欢推理小说,都对狼人吸血鬼很感兴趣……遗憾的是亚瑟似乎不怎么喜欢恐怖电影。再后来知道亚瑟计划考取影视学院,麦考夫透露了自己圈内人的身份,并约他见上一面。

见面的地点约在英国皇家歌剧院附近的一家咖啡店内,他们约好了用王尔德做暗号,麦考夫带了一本《道林格雷的画像》。

那天下午是个难得一见的好天气,麦考夫走进咖啡厅就看到靠窗的位置坐着一位漂亮的美少年,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他身上,金色的短发闪闪发光,他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手里捧着一本《狱中记》。

环视了一圈咖啡厅,麦考夫走过去,轻轻敲了敲桌子,发问,“冥王星?”

少年抬起头,湛蓝的眼睛打量了他一圈,最终停在他手中的书上,“是的,你是南极洲?”

“是的,“麦考夫坐下。

“你好,我是亚瑟斯图尔特,你可以叫我亚瑟。”亚瑟伸出右手。

“麦考夫福尔摩斯,你可以叫我麦考夫。”麦考夫握住亚瑟伸出的手。“想笑就笑吧。”

亚瑟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抱歉,不过还好了,总比叫夏洛克福尔摩斯强。”

“我也这么认为。”麦考夫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这个笑容的含义直到亚瑟见到夏洛克并知道他是麦考夫的弟弟后才明白。

“今天的天气很不错。”点了一杯黑咖啡,服务员离开后麦考夫说。

“是的,伦敦难得一见的好天气。不过我们这个对话是不是太传统了一点。”亚瑟吐槽。

“有点,那聊点别的?”麦考夫建议。

“好啊。”亚瑟同意。

“为什么会选《狱中记》?”麦考夫问出这个一进门就想问的问题。

“那我该选什么?”亚瑟没有正面回答。

“《快乐王子》。”麦考夫不假思索的回答,答完自己就笑了,“你太像个无忧无虑的小王子了。”

“我也很喜欢《快乐王子》,但我可成不了王子,生前和死后都不成,生前做不到那么天真,死后又做不到那么无私。”

“你比我想象中要……年轻。”聊了一会儿,确定眼前的少年就是网上那个言词锋利的冥王星后麦考夫说。

“你想象中我应该有多大?”

“二十四五,或者二十七八,总之不超过三十岁。”麦考夫一直以为冥王星是自己的同龄人。“所以,你成年了吗?”

“我二十岁了!”

“真的吗?”

“好吧,还差半年。“亚瑟悻悻道,”话说,你也比我想象中要年轻。”

“在你想象中我该是什么样子?老学究吗?”

“难道不是吗?除了老学究谁会在网上纠正别人的语法啊?”亚瑟吐槽道,“除非你有强迫症。”

“嗯哼。”麦考夫喝了口咖啡不做评价,“今晚有时间吗?”

“……有的。”亚瑟没想到麦考夫会这么问,迟疑了一下才回答。

“朋友送了我两张《猫》的票,有兴趣一起去看吗?”

“哇!《猫》,我一直想去看的!”亚瑟眼睛一下亮了起来,不过看了看麦考夫身上的三件套,又看看自己身上的衬衫牛仔裤,亚瑟神色变得犹豫,“但是,我这身衣服不大合适吧?”

“时间还来得及,你有什么偏爱的西装品牌吗?”麦考夫看看手表说。

“……”亚瑟有些动摇。

“最前排中间的票,浪费了很可惜的。”麦考夫放上最后一根稻草。

当晚,亚瑟最终穿了一身半礼服跟麦考夫一起去看了《猫》。

作者的碎碎念:请跟蠢作者一起念,这是麦哥,不是给老师,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才不是呢,一定是作者故意的,坏笑)。

PS,亚瑟就是上一章成功拐带夏洛克拍电影的那个年轻导演。

评论 ( 1 )
热度 ( 11 )

© 认真工作的卷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