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众多,主要为欧美一众男神,目前沉迷吸辛不可自拔!

我是在爱奇艺上看的这部电影,片名被译为遗嘱,或者像别的网上直译成最后的话,但我觉得这些译名都不恰当,如果让我译的话,我会翻译成——讣告,故事开始的起因,贯穿,以及结束。

电影看到一半的时候,既一百多个人没有一个人说老太太一句好话的时候,我就开始觉得很不平,因为老太太的一切言行被批评的原因只因为她是女性,一切的原罪,同样的言行假如换到一个老头身上,人们最多会说一句固执的老头,但却会有更多的人羡慕他的功成名就,会有很多人围在他身边,或真心,或假意(这么说来到说不上谁更可怜)。

看到最后,其实是羡慕老太太的,一生活出了自我,有那么一瞬间,其实是被打动了的,想像写讣告的女孩一样丢开现在庸碌的生活,去远方,但也仅仅只有一瞬间。谁又不是凡人呢?

评论

© 认真工作的卷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