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众多,主要为欧美一众男神,目前沉迷吸辛不可自拔!

电影《维基解密》观后感

看完《维基解密》,我得承认,在看这部电影前,从未听说过维基解密,虽说看完了也没明白维基解密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似乎是个可以保密的信息发布平台,但为什么阿桑奇的线人后来还是被抓了?不甚明了。

看完这部电影我是震撼的。一直都知道我们所了解的信息是不全面的,被筛选甚至是被篡改过的,远的不说,就说我们平时或多或少会关注到的娱乐圈,各种消息满天飞,但又有多少是真的,又有多少肮脏龌龊被掩盖。至于其他更重要却鲜少有人关心的消息就更不用说了。但我从不知道有这样一群人,凭着一手出色的黑客技术,一腔热血只身挑战这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和集团,他的败落早已注定。果不其然,我在网上搜到了阿桑奇2019年被捕的消息,以那种最容易被诬陷的罪名。

开始我不理解美国人为什么会拍这么一部宣传阿桑奇的片子,后来了豆瓣的评论才明白这是一部一开始就对阿桑奇不怀好意,充满偏见的片子。不说要求你做到多么公平公正,你至少要听听双方的都是怎么说的吧,上个法庭你只听被告说,问都不问原告这是要闹哪样?你要把人家拍成电影,结果从头到尾没征求过人家的同意,这是什么操作?话说,这样做合法吗?最后电影要开拍了,第一个联系阿桑奇的竟然是个演员?what the fuck?!插说一句,我会去看这部电影就是因为BC,不然这种题材,又满网差评的电影是不在我选择范围内的。通过阿桑奇的信,我算是明白这部电影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了。顺便心疼一下BC,接了这么一个出力不讨好,拍好拍坏都会有人骂的角色。

电影的真实与好坏不再多做评论,我只说我把豆瓣长评从头翻到尾后发现的一个现象:所有人,不管是欣赏阿桑奇的也好,还是不认同阿桑奇做法的也好,都赞同一个观点——阿桑奇不关心人命,严重点的直接说阿桑奇枉顾人命,把自己当上帝。我总感觉哪里怪怪的,然后今早起来,突然想到,不对啊!站在美国的立场看,阿桑奇的做法确实威胁到自己线人的生命,可你站在当地政府的立场上看,一群间谍卖国贼,被抓被通缉纯属活该好不好,阿桑奇属于实名举报,该被表扬发奖金的好不好!这是怎样一种国际主义精神啊!所以我认为这才是阿桑奇不做改动完整上传的真正原因。是人就难免有自己的看法自己的立场,是人就难免有私心,无法做到绝对的公正。既然我做不到,那我就不能去做!这是他对自己信念的坚持!

看看豆瓣评论,你得承认好莱坞拍这部电影的目的达到了,这么多人被带偏,看完电影不自觉的站在美国立场上指责阿桑奇不重视人权。想想美国每年一次的中国XX报告,果然,这很美国。
至于阿桑奇,我认为他是一个革命者,一个殉道者,像两百多年前的哥白尼,像一百多年前的谭嗣同,用自己的鲜血唤醒自己同道者,用自己的生命维护自己的信念。不知道阿桑奇知不知道谭嗣同,看电影的时候就忍不住几次把两人的身影重合在一起,好像能听到阿桑奇在说“革命无不从流血而成,今日未闻有因革命而流血者,此之所以不昌也。有之,请自阿桑奇始”。胡言乱语,请勿见怪。至于阿桑奇的功过,还是留与后人说吧。

(我也是服了,我说怎么少了半段,补发也发不上来,最后XX报告打码了才成功发上来,ORZ)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认真工作的卷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