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众多,主要为欧美一众男神,目前沉迷吸辛不可自拔!

救赎(梅尔罗斯)07

第六章 旅途中(三)

那晚之后,什么都没有发生,太阳照常升起,一切都没有改变。呃,除晚上住宿时的双人间换成了两个单间。

我们路上绕路去了好几个自然公园,看到雄奇的大峡谷、个性张扬的瀑布、连绵起伏的雪山、独特的森林和树种、宁静湛蓝的湖泊、少见的地质地貌景观、星罗棋布的地热温泉、随性稀有的动物、梦幻般的光影等等自然奇观,欣赏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为自然界的神奇而惊叹。驾车行驶其中,越发感到人类的渺小,在狂野的自然面前,就连我也忍不住生出些许豪迈的情怀来。

在我们快要抵达加州的时候,汽车再次熄火,这次就连丹尼尔都没办法把它修好。太阳落山前我们也没能等到任何经过的车辆,我们只好在路边找了一处背风的地方过夜。车上没有吃的,但有一瓶威士忌,半打啤酒,就着点燃的篝火,我们拿酒当晚餐。这是我戒毒以来喝的最多的一次,也许有点太多了,我开始管不住自己的嘴,“太无聊了,我们来讲故事吧。”

“好啊,你先来。”丹尼尔拨弄着树枝,无所谓的答道。

“从前,有一个小男孩……”原谅我用了一个这么烂熟的开头,“他有一个别人眼中非常成功,但对他来说犹如噩梦的父亲。”才刚刚开始,我就讲不下去了,我发现自己实在是蠢透才会提出讲故事这个主意,两个大男人,在荒郊野外的夜晚?

我还在努力寻找借口收回这个蠢透了的主意,丹尼尔的声音响起,“故事接龙吗?好啊,一人一句,到我了。他还有一个别人眼中温柔善良,但却懦弱的不敢反抗父亲的母亲。”

看着火光下丹尼尔的表情,我发现原来列夫·托尔斯泰那句“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也有错的时候,“呵呵呵,”我低笑了几声,接了下去,“所有人都怕他的父亲,不敢惹他生气,家里的佣人跟他说话时会害怕的忍不住发抖。”

“父亲对他尤其严格,不听话,打;不小心弄坏东西,打;考试没考好,打;跟别的小孩打架被对方家长找上门,打;喝多了,打……父亲坚信,疼痛是最好的教育方式。”

“有一次,他不小心踩坏了地上两个无花果,父亲大方雷霆,小男孩害怕极了,他不停的问What have I done wrong?”我发现这似乎是个不错的主意,用第三人称的方法讲述,你可以假装你在讲别人的故事。

就这样,我讲了小男孩在父亲阴影下如履薄冰的童年,丹尼尔讲了为了反抗父亲暴政而变体鳞伤的少年,我讲了小男孩放浪形骸的青年……

又到丹尼尔了,丹尼尔开口,“他死了。”平平淡淡,没有起伏的语气,像在讲别人的故事。

“死了?怎么死的?”我不能接受这个结局,就好像你看小说正看到精彩的地方,作者突然告诉你,主角死了,死因不明。

“啊,他出柜了,告诉父亲他是个gay,父亲不能接受,觉得这简直是个巨大的耻辱,他大喊着‘我没有你这样的儿子,早知道你会变成个变态,一生下来我就该把你掐死!’”说完这句,丹尼尔深深的呼了口气,语速飞速的说道,“他是这说的,也是这么做的,beng的一声,It's over!好了很晚了,该休息了。”说完就背对着我躺下了。

作话:两个人说的都是实话,但又各自隐瞒了一部分。帕特里克没讲自己被强暴的事,丹尼尔没讲自己上辈子是被活生生打死的事。


评论 ( 1 )
热度 ( 1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认真工作的卷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