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众多,主要为欧美一众男神,目前沉迷吸辛不可自拔!

救赎(梅尔罗斯)03

第三章 旅行

当我成功戒毒后,丹尼尔问我接下来打算做什么时,我思考了半天竟然回答不上来,“我不知道,努力是粗鲁的,我从小就被这样教育。”

丹尼尔感到不可思议,这世上竟然有人是这样教育子女的,“你们这个阶级还没灭绝真是个奇迹。”

“事实上已经灭绝了,现在留在世界上的是一批该被放进博物馆的老古董。”我讽刺道。

“我觉得你接下来可以建一个这样的博物馆,如果对外售票的话我一定会去参观。”丹尼尔也不甘示弱。

“哈,博物馆!出生,活着,死去,全都在同一所房子里!完美!”

一番唇枪舌剑后,丹尼尔正色道,“说真的,你从没做过什么人生计划吗?”

“我以前有说过计划做律师。”我想到了遇到他的那晚。

“你是认真的吗?”丹尼尔不可思议道。

“假的,为了泡个法学院的妹子。”

“哈哈哈……”他又笑了起来,有那么好笑吗,似乎是被我的表情给愉悦了,他笑的更大声。这个家伙最近越来越过分了,以看我出糗为乐,不放过任何一个嘲笑我的机会。当然,我也一样。

笑了一会儿,丹尼尔问,“说真的,在你们那个阶层眼里,世上是不是只有两种正当职业,一种是律师,另一种是医生。”

“是的,我父亲就曾是个医生。为此,我祖父没留一分钱给他。”我现在已经可以很平静的提起我的混蛋老爹了。

你问我怎么办到的?

一次毒瘾发作结束后,我把他的骨灰冲进下水道了,就这么简单。

你不信?

你不信我也没办法,反正我说的是实话,其实我自己也挺不敢相信的,不管怎么样把他冲走之后我就再也不怕他了。

“你有什么好建议吗?”我问他。

“我觉得你挺适合做记者的,专栏作家也不错,可以用你丰富的词汇,独特的见解,深刻的剖析带给读者别样的体验。”

他又在变着花样说我刻薄、爱嘲讽人了。

“彼此彼此。”我不甘示弱。

“既然你接下来没什么计划,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洛杉矶?” 他发出邀请。

“怎么突然想到要去洛杉矶?”

“早就想去了,我一直想要自己驾车横穿美国一次,只不过一直找不到伴。怎么样,搭档,要不要跟我一起开始一场冒险之旅?”他抬起右手,展开手掌,伸到我胸前三十公分处。

“你都喊我搭档了,我还能拒绝吗?”我握住他的手,我挺喜欢这种每天跟他斗嘴的日子,比回英国每天跟不同女人上床要有趣的多。


当看到那辆老爷车时,我不得不承认,这确实是一场冒险。我很怀疑它会不会还没出纽约就散架了。好在它比看起来可靠,几天后,我们顺利进入了大名鼎鼎的66号公路。近年来,因为州际公路的发展,这条“美国大街”开始走向衰落,有时一天下来都见不到几辆车,沿途的小镇也不复往日繁荣,到处都能看到关闭的商店。

行驶在茫茫隔壁上,将敞篷车的音响开到最大声,感受细小的沙粒打在脸上的疼痛,看着身边不断倒退的戈壁,在这条诞生了无数伟大故事的公路上,我一直以来嘈杂不停的灵魂,感到久违的宁静。

再次醒来,太阳已经快要落山,车不知道什么时候停在了路边,我身上盖着丹尼尔的外套,丹尼尔身上只剩下一件白衬衫,正靠在车盖上抽烟,夕阳的余晖照在他的脸上,将他染成金色,他出神的望着远方,不知道在想什么,眼前的一切美好像幅油画,一时间我竟不忍心出声打破它。

直到天色渐渐暗了下去,他也从温暖的金色过渡成冷淡的蓝色,我才回过神来,"嗨,丹尼尔,我们到哪儿了?"

听到声音,他丢掉烟头,用脚踩了踩,打开车门坐回驾驶座,"前面不远就是小镇,我们今晚住那。"


评论 ( 1 )
热度 ( 1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认真工作的卷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