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众多,主要为欧美一众男神,目前沉迷吸辛不可自拔!

救赎(梅尔罗斯同人)05

番外一(丹尼尔视角)

来到这个世界是个意外,不过上辈子也没什么好留恋的,所以我很顺利的接受了自己现在的身份——丹尼尔·怀特,一个刚刚被人打破脑袋的倒霉蛋。

这个名叫丹尼尔的家伙确实挺倒霉的,刚满十八岁就经历了华尔街高管老爹投资失败跳楼自杀,和老妈一起被银行赶出别墅流落街头,老妈受不了打击精神崩溃每日酗酒度日,从私立中学退学转入公立中学被校园凌霸,好不容易当平面模特赚了点钱转眼被老妈拿去买了毒品,十八岁生日当天收到老妈吸毒过量死亡这么一份成人礼物,最终死于街头斗殴。

鉴于自己上辈子的专业中医在这个世界实在没法正大光明的用出来,而这个身体除了一张帅气的脸蛋一副好身材外再没其他特长,我暂时保留了平面模特这个职业,赚够钱后立马搬离这个贫民窟,搬到中国城去住了,还在中餐馆后厨找了份工作,好为自己的中文和中餐技能找个合理的出处。

等我“学会”中文和中餐后,我立刻辞掉了这份工作,我喜欢美食不错,但我可不爱给人做饭。不过我没搬离中国城,街上偶尔传来的乡音,招牌上熟悉的中文是这个世界唯一能让我感觉自己真正活着的事物。

就这么浑浑噩噩的过了一年多,1982年7月的一个晚上,结束了一个拍照工作,又累又饿的我站在街口想打辆出租车回家。等了一会儿,来了辆出租车,我熄灭手上的香烟,走上前打算拦车,一个漂亮的妹子怒气冲冲的大步走上前打开车门,又嘭的一声关上车门,把跟在她身后的男子拦在车外。

算了,妹子也不容易,这个男子明显嗨高了,还缠着她不放,还是让她先走吧,我等下辆车好了。

“I don't wanna be on my own tonight,I can't. And there isn't anyone else.Just sit with me.Don't leave me alone!”男子的声音听上去似乎有点耳熟,难道是我认识的人?我忍不住转头看向男子,然后我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Benny!”

不,不对,我想的那个人不会在这个时间出现在纽约,年龄对不上。难道只是相似?但实在是太像了,连声音都那么像。我努力的翻找上辈子和本尼相关的记忆,最后终于想起一部我只看了一遍就没勇气再看第二遍的电视剧——《梅尔罗斯》,一个讲述命运究竟能对一个人残忍到何等程度的电视剧。回想起来,我才发现大脑中关于这部电视剧的记忆出奇的清晰,我不但记得大概的剧情,我甚至能想起很多场景,很多台词,包括刚刚那幕和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

所以,我并不是重生,而是穿越,还是穿越到一部电视剧里?那么这个世界和记忆中的违和之处终于有了解释,不过这也意味着未来的我不一定会出现了,那我过几年还要去中国吗?

想了这么多,现实中不过刚过了几秒,男主角那边已经难过的像下一秒就能哭出来,实在不忍心看着这张脸露出这种表情,我上去打断他, "嗨,哥们,被甩了吗?真巧,我也是。要不要一起去喝两杯?"

他答应了我的邀请,也许就像他说的那样,是谁都好,哪怕只是坐坐,今晚他只是不想独自一人。

结果,这个家伙就喝醉了。又不能把他丢在酒吧不管,我只好带他回了我的狗窝。是的,狗窝,你不能指望一个对目前生活得过且过的单身男子的房间能有多整洁。我还带回了他老爸的骨灰盒,其实我挺想把这个用畜生两字都不足以形容的混蛋的骨灰直接丢下水道来着,但想了想,我还是决定把这个机会留给帕特里克。是的,刚才我们在酒吧交换了名字,不过我敢打包票他肯定没记住我的,没人能在喝成那样的情况下完成这么艰巨的任务。

如果说有比照顾一个醉鬼更倒霉的事,那一定是这个醉鬼还是个瘾君子了。我不想看他吸毒,他不该是这样的。经过一番艰难的搏斗,我成功的将他绑在了床上。

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听着卧室里传来的嘶吼,咒骂,再到哀求,再到寂静,我就这么静静坐着抽了一晚上的烟,思考着“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那里去”这个亘古的哲学问题。

阳光透过窗户照进客厅,我收拾好心情,不管这个世界是真实还是虚幻,是否有盒子外的作者,至少此刻我的思想是自由的,我的喜怒哀乐是真实的,这就够了。日子还是要继续过下去,钱还要继续攒着,过几年找机会回中国看能不能找到我上辈子的父母,再决定要不要留在中国。

至于房间里的那个人,不过是个偶然间被我听到人生故事的陌生人,本是两条直线,经过昨晚这个意外的交点,今后注定渐行渐远。想是这么想,但我还是忍不住为他准备了温水和早餐。哎,我无奈的捂脸叹气,对着那张脸我实在是硬不下心来。

作者的碎碎念:简单介绍了丹尼尔的背景,上辈子是学中医的,所以之前戒毒的时候有喂帕特里克喝中药。会做饭,做的还不错,但不爱做给别人吃,却会做给帕特里克。

评论
热度 ( 12 )

© 认真工作的卷喵 | Powered by LOFTER